姜粉ღ.

虽词藻不华丽,但一字一句发自肺腑.

义薄云天,唯我云长

原曲/起风了

填词/姜粉


三分天下战火连天,

漫天飞雪划过我侧颜。

赤胆忠心长巾美髯,

一双丹凤眼。

不曾想过盛气凛然,

竟如此大败。

为一个诺言,

舍近而求远,

风吹起了从前。


桃园结义数十年,

仿佛昨天,

如今世间纷争连年,

也甘愿赴汤蹈火宁愿闯天险。

如今三国鼎立图,

形式已出,

当年诺言绝不辜负,

云长愿以鞠躬尽瘁守护。


我曾温斩华雄力战吕布,

文丑颜良皆为吾诛,

封官进爵,千里单骑,心系汉蜀。

也曾在华容道义释阿瞒,

血战长沙力敌黄忠,

沙场点兵,月下刀剑舞。

荆州的细雨,落在阵前处。


自从涿郡与君在此相见,

但凭驱使义薄云天,

东征西讨,醉卧沙场,尽是笑颜。

将军曾经闯荡在这世间,

勇冠三军身经百战,

败走麦城,誓言记心间。

英雄已落幕,无力再回天。


青山绿水江山如画,

五虎上将威名于华夏。

曹魏七军淹于城下,

枯木几寒鸦。

晚风吹起我的白发,

我停下步伐。

闻风赤兔啸,

手握青龙刀,

望一身青绿袍。


从前初识这世间,

尽是叹言,

依稀想起你的笑颜,

思兄弟之情飞雪浸湿我双眼。

如今大意失荆州,

爱恨情仇,

登上高城万里说愁,

蓦然回首时光已不倒流。


我将春秋大义铭记于心,

心中满怀壮志豪情,

明暗交错,刀光剑影,傲视群雄。

风雪遮挡着我蹒跚步伐,

回首尽是满目泪花,

戎马一生,我何会惧怕。


晚风拂过青绿色的战甲,

曾在深夜自问自答,

是否应该,悬崖勒马,就此放下。

夕阳遮住我的沉重步伐,

我仍感叹天地之大,

大哥三弟,来世再见吧。


时间将诺言碾碎成沙,

我心中仍坚固的塔,

风之所起,匡扶汉室,为国为家。

我忠义了一生奋力厮杀,

多年恩情以死报答,

若有来生,吾还将制霸。

桃园的誓言,我还记得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